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苏吉赋)“企业目前经营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优惠是否应享尽享?”……近期在苏州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共建“纳税人之家”组织开展的“惠苗政策进万家”活动中,税务人员反复询问这些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研究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借助市工商联微信平台建立小微企业新政专栏定期推送,以精准高效的服务,传递出浓浓税务暖意。

  为了更好落实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苏州市税务局精准落实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定期梳理最新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专栏设置,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线下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税费政策宣传专栏,摆放宣传折页。线上借助“苏州税务微信”、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云平台、区企业服务平台等新媒体,设立税收政策动态专栏板块,进行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开展政策宣讲直播。在“苏州税务”微办税智能咨询中,单独设置“小微普惠”热点问题模块。
  同时,一支支的税收志愿者服务队、送政策入户的网格员队伍的宣传辅导,保证了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户,实现辅导全覆盖、优惠无死角。
  “要不是之前你们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现在季度销售不足45万元的小微企业可以免征增值税,非常感谢。”太仓飞隽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锋斌说道。为了方便纳税人咨询辅导,太仓浏河税务分局还专门建立了“春雨润苗在路上”服务QQ群、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让咨询辅导零距离、无时差。“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直接在群里面问,还可以随便@任何一位税务干部。”太仓市利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金利刚表示真是太方便了。
  在苏州,税务与工商联建立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始终在规范高效地运行,对于通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收集到的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及时处理,确保“件件有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