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国家税务总局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积极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2010年4月1日,白沟新城被中央编办、中央农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联合批准为河北省唯一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8月,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副地级保定白沟新城管理机构,辖区面积118.5平方公里。9月16日,在白沟新城揭牌仪式上,保定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明确白沟新城发展定位:中国箱包之都、京南商贸名城、保东中心城市,当好全市加快发展带动区,打造现代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争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国家税务总局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通过拓展自助办税网点,搭建自助办税平台,搭建出“网上业务办理、涉税申领办理和税收资料打印”为主体内容的“三位一体”自助办税服务平台,实现登记备案、税收优惠、申报缴税、发票管理等130余项功能全部网上办理。成立线上智税中心,配备三名骨干人员对纳税人在智能微厅和自助办税点的疑难问题进行线上指导,解决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的个性化问题,精准答疑,快速解决,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的满足感、获得感。“我们是建筑企业,项目涉及到全国各地,开具、核销、归档,现如今点点鼠标就全部搞定,获得感倍增。”河北蓉冠建筑有限公司的办税人赵丽君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