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阳市观山湖区2号演播厅内歌声飞扬,拉开了“赞百年辉煌、铸协会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以下简称文艺汇演)的序幕。

  

  文艺汇演现场(图片源自:中国商报网)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由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主办,旨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协会会员单位良好风采风貌,激发行业从业人员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引导会员单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艺汇演现场(图片源自:中国商报网)

  整场演出分为不忘初心铭党恩、牢记使命跟党走、携手奋进铸辉煌三个篇章,共21个节目。在不忘初心铭党恩篇章中,通过合唱《十送红军》、情景剧《金色的鱼钩》、京剧《长征》、歌舞《不忘初心》等节目,重温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溯了风雨飘摇的旧中国走向新生的革命历程,追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牢记使命跟党走篇章中,合唱《歌唱祖国》、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等节目,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在携手奋进铸辉煌篇章中,通过诗朗诵《贺卡》、合唱《共筑中国梦》、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抒发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气魄。三个篇章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立体而生动地回望了建党百年辉煌历程,感染着每一个人,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各参演单位用舞台艺术礼赞建党百年,致敬经典,致敬英雄,歌颂百年征程,奏响招标采购行业声音,表达了行业从业人员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招标采购从业人员砥砺奋进、努力再创新局的决心。
  据悉,为扎实推进“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一知一行一颂一演”系列活动。除本次文艺汇演外,今年3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悟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并在协会官网上开辟党建专栏,进行为期100天的党史知识推送,引导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组织会员单位前往娄山关开展了“寻足迹、忆红军、扬精神、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活动弘扬长征精神,引导会员企业传承红色基因。5月,协会携手会员单位拍摄了献礼建党100周年MV,在全行业营造喜迎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为走好新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艺汇演的演出内容以民族性、时代性和创新性为基本原则,充分契合建党百年的伟大时代节点,让会员单位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觉醒、崛起、发展、复兴的伟大历程,引导会员单位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在新征程中艰苦奋斗,续写贵州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