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消费、品质消费时代已然到来。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5月27日至28日,港华名气家合作伙伴大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召开。港华燃气执行副总裁杨军向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介绍了港华名气家创新业务的布局全景图,即“一个平台,两条主线”。

  杨军表示,“一个平台”即未来港华将以名气家为依托统筹延伸业务,以港华集团旗下互联网服务平台VCC(Virtual Customer Center)作为统一的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生态支持;“两条主线”即港华名气家,基于集团已有业务优势基础上,开展聚焦健康生活、舒适生活两条主线,打造服务生活场景新业态。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针对港华名气家重点发力的健康生活、舒适生活业务,名气家首席运营官汤海平在会上宣布启动“健康到家新业态”计划,同时正式发布“时刻+”App,致力携手行业优质合作伙伴,共建高质量的健康、舒适生活家服务,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的新需求。
  
  港华集团延伸业务副总裁、名气家首席运营官汤海平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强强联手打造健康服务新生态
  建设“健康中国”正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汤海平表示,港华燃气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与亿万家庭的生活密切相连。基于集团已有的业务优势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港华名气家推出时刻+健康到家服务,致力延长对用户的服务链条,深化对用户的服务价值。
  他表示,时刻+将秉承“健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通过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以小程序、Web、App三端作为线上重要的数字化展示窗口和渠道,并结合线下“时刻+健康生活体验馆”发力线上服务,为用户提供健康到家、营养咨询、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及健康消费等一站式、多元化的健康服务。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汤海平表示,港华名气家将健康服务的内容聚焦在肥胖、三高、尿酸、肠胃调理、补钙及母婴健康这六大细分领域,为其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在线上时刻+App将为每个用户建立专属的个人健康档案,通过健康知识科普、健康食谱建议,以及一对一的营养师咨询、健康商品等,为用户提供从健康内容、健康服务、健康商品及解决方案等全链路健康服务。在线下,港华名气家将依托时刻+健康生活体验馆,为用户提供健康烹饪教学课程、健康到家服务及到店营养咨询等高质量的线下服务。
  “健康服务是一个大工程,要服务好港华集团的亿万家庭的健康需求,仅靠港华名气家一己之力很难实现。就此,我们也秉持开放、合作和共赢的态度,一方面与行业伙伴共享我们优质的客户和平台资源,大家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好每一个家庭的健康诉求,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基于对用户健康需求的深刻理解,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为港华的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汤海平说道。
  目前,大蜜健康、欧飞基因、日日煮等几十家健康品牌已与港华名气家达成合作,未来各方将围绕六大健康细分领域为用户提供内容、咨询服务及营养健康商品和到家服务,共建高质量的健康服务生态。
  深耕数字化 重新定义舒适生活
  在为用户提供健康服务之外,港华名气家还深耕数字化,以技术打通内外部资源,为用户提供便利、舒适的到家服务。“港华名气家一直致力用数字技术打造便民服务,为集团创造新的商业价值。”港华燃气执行副总裁杨军表示,从2014年,港华便推出互联网平台VCC(网上客户中心),为用户提供线上燃气缴费的便民服务。同时,VCC还打通集团旗下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通过数据共享,把我们与客户之间的连接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利用线下优势建立多种应用场景,通过渠道延伸、服务延伸和产品延伸,为用户提供舒适到家服务。
  
  港华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军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借助港华集团的线下服务体系和网点触达能力,港华名气家充分发挥其在入户、社区、社交方面的优势,以燃气服务为基础,与街道办合作、社区推广等方式,构建出一套完整的舒适到家服务体系。目前,时刻+健康生活体验馆已率先在苏州落地,目前订单复购率达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