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 邱小桐 通讯员 雷亚男)近日,“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庆百年”杭州市与江苏省会展业合作交流会在江苏南京举办。两地业内同仁共同分析了会展业发展现状,总结工作心得和成功经验,探讨研究未来发展趋势和有效的推动措施,并深入学习分享两地会展策划、运营、管理经验,帮助会员企业拓展业务,促进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会议上,江苏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仇小萍、南京市广告协会会长戴福书以及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叶敏分别介绍了当地会展、广告协会发展情况。他们表示,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诸如主体弱小、人才紧缺、国际化程度不高等瓶颈。
  
  (央广网发 通讯员雷亚男摄)
  针对此类问题,江苏省与杭州市决定在会展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一是共同推进江苏省与杭州市两地会展业高质量、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在模式创新、规范发展、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合作新路径;二是共同推动江苏省与杭州市两地现代服务业相关产业合作发展,在设计产业、金融服务、数据资源应用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新渠道。
   
  (央广网发 通讯员雷亚男摄)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总体指导下,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江苏省与杭州市两地现代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江苏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与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会议,共同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双方将建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合作机制,深入剖析行业现状、仔细梳理行业脉络,清晰判断行业走势,进行信息共享,资源互通,使两城市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形成江苏省与杭州市两地会展业共同发展之联盟,努力推动长三角地区会展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