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贾铁军)“铁路给了我们最优惠的价格政策,提供了非常充足的备货场地,还安排专业人员指导装车,最关键的是运输效率还特别高。”6月2日上午,林口县融泰商货有限公司经理赵克庆为铁路人优质、高效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哈铁七台河站管内有黑龙江省东部地区重要的河砂、碎石外运站,为支持龙江“百大工程”建设,每年都有大量矿建货物发往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铁七台河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货主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进入四五月份,随着工程建设加速推进,针对市场对河砂、砂石等建设材料需求旺盛的实际,这个站成立了5支党员服务小分队,主动走进各自吸引区内的矿建生产企业开展调研和洽谈。工作人员紧盯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所急所盼,依托铁路货物运输时效快、损耗低、污染小等优势,针对矿建货源实行‘一口价’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受到了多家企业的青睐。
  发运过程中,他们为企业制定“一站一案”装车方案,指定专人提前到现场进行货物密度测量,测定装载高度,划线装车。同时,还对企业装车安全员进行车门缝隙封堵、现场监装检查、联控互控等业务培训,保证装车过程安全。通过组织空车提前调配,调车组快解、快送,并实行夜间装车,加快装运进度保证运输效率。
  “我们定期会向企业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表,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协调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争取政策,尽可能让利于企业,帮助他们的产品外运,做好运输服务员。”七台河站副站长张健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