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高速公路规模的持续扩大,行驶的车辆数量不断增加,交通压力以及交通事故数量随之升高,快速发展的高速公路里程与运营效率矛盾凸显。提升高速公路运营效率,加快智能化、信息化产品应用,成为现阶段我国高速公路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每一个相关领域入局企业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为国内知名毫米波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理工睿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工睿行)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毫米波交通雷达系列产品, 具有高精度定位、复杂场景流量/事件统计准确率高等特点,目前已在我国几十个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部署,为提升高速公路智能网联感知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极大程度提高了高速公路运营效率,缓解里程快速发展带来的衍生矛盾。

  在智能网联交通领域,理工睿行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毫米波交通雷达系列产品——TSMR系列交通雷达产品,包括TSMR300、TSMR500和TSMR1000,产品具有定位精度高、复杂场景流量/事件统计准确率高等特点。同时,TSMR系列雷达均通过了省部级技术成果鉴定和国家级检测机构的产品检测,并在实际场景应用中,已在我国几十个城市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布设。

  TSMR300中距毫米波交通雷达,检测距离300米,可同时检测和跟踪10车道256个目标,实现目标位置速度、车型识别、流密速、排队长度和交通事件检测等信息,主要用于城市道路的交通执法、智慧红绿灯、车路协同等应用。

  TSMR500、TSMR1000超距毫米波交通雷达,突破了传统交通雷达检测范围限制,实现1000米的检测距离突破,可同时检测和跟踪10车道内600个目标,具备目标位置速度上报、车型识别、流密速统计、交通事件检测等功能,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智慧管理和车路协同,开启了高速公路全路段所有车辆唯一ID全时域跟踪新时代。

  在高速公路产品应用方面,日前,TSMR500和TSMR1000国产超距毫米波交通雷达已应用于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高速公路-荣乌新线、京德一期、延崇三条高速公路项目,通过全线超距毫米波交通雷达的设计采用,进一步提速打造“交通强国国家级重大示范样板智慧高速工程”进程。其中,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荣乌新线、京德一期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理工睿行公司的生产供货和安装指导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规范进行。

  5月29日上午,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交流展示活动暨“保通车”劳动竞赛总结大会隆重召开,河北省政府多位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丁绣峰在充分肯定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成就的同时,宣布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项目正式建成通车。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全长约73公里,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87.256公里,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永久路面、智能建造、智慧高速三大技术创新方面进行了重点攻关并取得突破进展。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理工睿行的国产智能网联超距毫米波交通雷达,通过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高速公路全线的布设应用,将为三条高速公路实现“全天时、全天候、精确实时定位车辆、全线车道级导航”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提升行车智慧体验,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而在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领域研发赋能。

  作为北京理工大学毛二可院士创新团队设立的高科技企业,理工睿行根植于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的优秀基因,在毛二可院士创新团队带领下,将在军用毫米波雷达领域积累的丰富研发经验应用于智能汽车和智能网联,研制出高精度汽车和交通毫米波雷达产品、智能网联解决方案等科技硕果。目前,理工睿行已深度参与多个城市的智慧交通和智能网联项目建设,与众多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助推我国新基建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