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快手阿修在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向着全面智能化迈进。用数据智能化的分析技术,对售后服务、以旧换新进行预判;对家电直播带货的品类和方式进行有效管理;在数据基础上给予门店相应的金融信用额度等。未来的快手阿修将会更加全面地赋能零售门店。
  快手阿修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名字,取自动画电影《无敌破坏王》中的重要角色——快手阿修。他手中的那把金色锤子,可以将一切被破坏的东西修复如新。这个卡通人物身上的正义感和神奇力量,与快手阿修创始团队心中的行业变革者特质不谋而合。
  快手阿修创始团队在家电行业深耕十余年,针对家电产业长期以来存在的各种短板有深度理解,切实体会到家电小商户的经营困境,并深刻洞见了“互联网+家电”的时代趋势与产业机会。
  从此,建立一个家电小商户联盟,“帮助十万小商户,每年多赚十万块”,成为快手阿修的坚定志愿。
  目前的家电行业,位处产业上游的家电厂商已经初步建成了智能供应链、数字化仓储物流体系。它们以经营效率驱动、管理效率提升、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高效运营为发展方向。
  而传统代理商不触及市场终端,无法及时收集并回馈市场一线的有效诉求。更有部分地区是层层分销的代理模式,使零售终端缺少价格优势、囤货严重、周转效率低。这些因素进一步削弱了家电零售门店的竞争力。
  因此,作为销售终端存在的家电零售门店,在数字化进程中和产业发展中逐渐脱节,无法适配厂商与客户的需求。
  快手阿修要做的就是为家电零售门店搭建一个专业的服务平台,为它们完善数字化管理工具、赋能经营决策机制、构建社交零售模式。换而言之,就是让家电小商户也能拥有与之匹配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在快手阿修的平台上获得直连厂商的机会。
  就是在这样的使命感召和愿景驱动之下,快手阿修的“变革之锤”顺势落下。
  2015年,快手阿修以家电后服务业务切入市场,聚拢行业中的多方力量,搭建起第一个聚焦家电产业的数字系统和生态联盟。
  2017年,在家电后服务领域取得进展后,快手阿修自研的SaaS系统上线,并借助一站式采购平台——快手阿修商家版App,进军家电销售流通领域。通过快手阿修商家版App平台——给予门店更全的商品供给、更低的提货价格、无需压货的高效周转。
  2019年,伴随门店数字系统的升级和商户规模激增,快手阿修的S2B2C产业互联网模式——以互联网、数字化为基石,构建平台化的线下零售分销体系,完整落地并得以验证。并且获得腾讯天使投资人刘晓松的青松基金、知名经济学家吴晓波的头头是道等基金的多轮投资。
  2021年,经过1年的业务扩展,快手阿修平台已吸纳3万余家商户付费入驻,携领200多个上游家电品牌,并为入驻商户提供全方位的经营支持和运营方案。比如,健全的销售与服务版块——系统转发跟踪客户动态进行营销赋能;完善的门店数字管理系统——利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相关技术,对产业内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重构,从而透视经营管理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