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竺艳)近日,北京管道陕西分公司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学习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讨论用好用活地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
(央广网发 通讯员 曹竺艳摄)
(央广网发 通讯员 曹竺艳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管道陕西分公司党委充分利用陕北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到榆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靖边小河会议旧址、梁家河开展红色教育,并启动“塞北红色学堂”现场微党课,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力争将党史学深学透。
(央广网发 通讯员曹竺艳摄)
  同时,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充分依托就近红色资源并结合分公司“党员带头徒步两万五”巡线活动,以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其中,靖边作业区党支部贴近党、团青年员工学习特点,组织开展“徒步重走红军路、践行小河再出发”主题活动,在鲜艳的党旗引领下,走进小河会议旧址,追寻党在陕北老区的革命足迹,感悟百年党史。榆林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寻长征足迹 护管道平安徒步巡线”主题党日活动,巡线时模拟红军长征从瑞金出发到吴起的场景,在沿线管道警示牌上用二维码的形式设置红军长征走过的红色足迹,每到一个点由一名党员扫码,现场讲述对应的党史知识。神府作业区党支部在长城下、巡线途中以唱响红歌的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
(央广网发 通讯员 曹竺艳摄)
  下一步,北京管道陕西分公司将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充分依托陕北地域红色资源,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感悟历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