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张露)回顾百年征程,追寻百年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广陵区税务局强化组织动员,创新思路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将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宣讲活动、专题教育活动、专题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求新。

  “身临其境”学党史
  广陵税务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重温革命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位于广陵区旌忠巷33号,是江上青烈士生前工作战斗过的平民中学旧址。史料陈列馆共有七个展厅,图文并茂全面回顾了江上青烈士生平。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税务干部重温了江上青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教书育人,播撒火种”“千里救亡,唤起民众”“开辟革命根据地,血洒皖东北”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追忆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接受了一次难忘而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精神,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露摄)
  “微”处走心学党史
  为推动爱党爱国与民族精神、时代使命、人生价值的进一步融合, 广陵税务部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税务巾帼学党史讲微课活动。税务干部围绕信仰力量、建国伟业、改革春风、奋进时代等主题,通过涵盖经济财税、文化教育、脱贫攻坚等内容的红色故事讲述了14堂微党课。
  “童心向党”学党史
  “抗日战争时期,山东临城枣庄一带的铁路线上,活跃着一支铁道游击队,他们专门在交通线上打击敌人,牵制兵力…… ”税务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述,小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
(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露摄)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广陵税务部门与扬州市红桥小学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一起跟党走”学党史活动。税务干部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红色故事,引导大家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