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王佳)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西安维管处维修段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有侧重、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机关全体在岗员工参加了演练。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根据季节性特点,主要针对汽车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人身伤害事故处理和高温中暑应急处理开展应急处理演练,旨在通过对各种事故应急处置的模拟实践,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操控性和队伍在突发事故面前的快速反应能力。
(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佳摄)
  为确保演练效果,该段成立相应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并根据职责分别成立了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和舆情组等5个小组,从发现事故、迅速报告报警、应急响应、事故处置等4个环节进行全过程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后,该段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按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指令,各小组快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展开了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该段组织全体参加演练员工召开了总结点评会议,对演练中存在的缺陷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要求各部门要贴近实际,不断完善预案细节,提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