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刘洋)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承办的“守护阳光餐饮讲述尚俭故事”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交流会是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层面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新疆特色乳业行业代表、新疆奶业振兴倡导者”那拉集团董事长台艳杰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交流会以视频化、公益化、故事化为出发点,讲述食品餐饮行业节俭故事、诚信理念。以身作则弘扬中华民族尚俭崇信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大会现场邀请多位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代表进行发言。中国质量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刚致欢迎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王秋苹,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徐鸣等发表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毕玉安做总结发言。

中国质量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刚致欢迎辞

(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洋供图)

  会议期间,那拉集团董事长台艳杰接受专访,介绍那拉集团产业供应链在把控食品质量安全方面态度及采取相关科技化技术等方式的安全保障体系,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方面,营造健康的食品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

  新疆特色乳业涵盖着农牧业、制造业、服务业的代表性民生产业。从牧场的一株牧草,到消费者手中的一杯驼奶,经过生产环节,再到流通直至消费者,整个食品链中都涉及食品安全检测。台艳杰表示,面对乳品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那拉集团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技术等方面投入,充分发挥“那拉产业供应链+特色产品价值链的双重效应,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从乳品产、学、研、管等各方面严格把控,深化食品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让每一个人成为尚俭行动的践行者,阳光餐饮的守护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那拉集团董事长台艳杰

(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洋供图)

  奶源始终是乳企的命脉。对于乳制品企业而言,坚守奶源安全是发展之本。台艳杰表示,那拉集团将严格贯彻中央“四个最严”要求,依照《反食品浪费法》严格执行,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对新疆特色乳制品行业建设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划建设那拉集团自有奶源布局。助推新疆特色乳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强化社会监督、社会共治。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制品,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新疆特色乳品品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那拉集团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打造百姓信赖的新疆特色乳品企业为主线,强化源头治理。以突出抓好奶源安全和食品安全,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完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生产和经营监管,完善企业规范化建设,覆盖养殖、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加快企业产业链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追,严把每一个关口、每一道防线,以食品安全科普为切入点,集结技术资源优势,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