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徐玲 伊丽莎)近日,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开展了“档案话百年”主题宣传活动,积极传播档案工作价值,发挥档案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职工认识、支持档案工作。

  活动指出,档案是社会活动的真实记录,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宝贵资源。特别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司经营各环节方方面面都会产生档案,档案记录历史;收集档案、建立档案,保护档案、利用档案,是我们每个单位、每位职工都应该做的事情。  
  
  (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玲 伊丽莎摄)
  活动中,职工观看了迎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庆祝建党100周年《责任之光》微视频,通过微视频宣传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记录了宁东供电人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奋进足迹,守护光明、传递温情,用创新和奉献绘就绚丽画卷,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历程。
  活动中还通过宣传展板、播放PPT、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国际档案日的来历、意义以及电力史上的发展历程、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的发展历程,通过追忆历史提升职工建好和用好档案的责任意识。   
   
  (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玲 伊丽莎摄)
  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架起了档案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