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崔露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建五局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走进和平区卫华里社区,与社区的居民群众一起包起了粽子。“粽叶、糯米、红枣、粽绳……”各种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包粽达人们围坐在桌子前大显身手,粽叶和糯米,在他们的巧手下几秒钟就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项目党支部在了解到社区内缺少休闲座椅,不少老年人、儿童出来遛弯小憩只能坐在绿化带路沿石上后,党员们主动为社区增加爱心休闲座椅,解决了居民的休憩场所少的实际问题,获得了居民广泛的称赞。
(央广网发 通讯员崔露露摄)
  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建五局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始终坚持“学党史 办实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把“实事”做进群众心坎里。
  今年3月,中建五局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走进宁河区七里海镇小八亩坨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文具、课外读物、教师教具、体育用具等爱心大礼包,也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党史课程,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红船上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好少年,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走进宁河区希望小学(央广网发 通讯员崔露露摄)
志愿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崔露露摄)
  6月7日,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津门湘军志愿者们走进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将矿泉水送到执勤交警手中,致敬高考期间的守护者,全力护航高考。在南开区团委的组织下,项目积极参与“青春携手 温暖重阳”志愿活动,关爱独居老人,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党史拆盲盒答题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崔露露摄)
  此外,为了提高项目人员党史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项目党支部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员工及工友们开展学党史趣味活动。
  据悉,天津地铁7号线是天津中心城区首条采用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的6A编组列车运行线路,建成后将成为天津中心城区载客数量最多的地铁线路,将大大改善中山路、卫津南路沿线的交通状况,有效缓解天津城区“最堵地带”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