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由湖南一诚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诚健康集团)联合医诚堂中医馆主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涟源市市委宣传部、七星街镇人民政府指导的送健康、送文化进乡村之“义诊七星街,送戏青山里”活动在涟源市七星街镇落幕。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这场为期2天的公益问诊、公益演出活动,以七星街镇为中心,辐射周边村镇,接待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2000余人。
  一诚健康集团董事长魏伟表示,希望活动能够给所有“没有时间去县城医院看病的”以及“舍不得去大医院治病的”中老年乡亲们一个免费诊疗的机会,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承担企业肩上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他说:“国家为健康乡村的建设燃起了篝火,我们希望顺着篝火在那些需要的地方,多点上几根蜡烛。”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育清在讲话时指出,一个合格的幸福乡村,是有文化底蕴有根的,这样才能留得住人才。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义诊七星街,送戏青山里”公益问诊启动后,医诚堂4位执业医师及4位执业护师,就糖尿病、高血压、肩颈腰椎疼痛及痔疮四个方向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开具处方、指导用药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问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据统计,本次共计免费有效诊疗400余人次。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除公益问诊外,一诚健康集团还联合七星街镇政府“送戏”进村。深受娄底人民欢迎的花鼓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世代相传的文明积淀,也是文化基因的生命记忆,一出出耳熟能详的《穆桂英下山》《刘海戏金蟾》《桃园洞》,为这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