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藏族男孩“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他就是新晋“顶流”丁真。

  见惯了“精雕细琢”的各类网红鲜肉,他不加修饰、纯朴清澈的美一下打动了人们的心。现在,已经成为四川省理塘县旅游大使的他,正把家乡理塘的雪山、草原、冰川的原生态美景带到大家眼前……

  其实!在浦东,也有这样原生态的美景!金海湿地公园、后滩公园、南汇东滩湿地、九段沙湿地等,让你感受同款纯朴自然的魅力!

  金海湿地公园

  金海湿地公园的深秋是五彩斑斓的色彩交织,四季在天地间千回百转,徜徉于此,流连忘返。

  秋日的天空格外澄澈,倒映在水中,诠释了秋水共长天一色,鸟儿在枝头欢歌,随手一拍都美不胜收。

地址:民唐路198号

  交通:地铁九号线金海路站、公交630、790路等可达

后滩公园

  这里植被繁盛,色彩丰富,就这样静静地观赏秋色,谁能想到这里是藏在都市内的公园呢?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芦花开时,正是秋风起,吹得水波荡漾,吹得芦苇轻晃,充满了自然野趣。

地址:世博大道2200号

  交通:地铁七号线后滩站、公交610、82路等可达

南汇东滩湿地

  晨昏之时,红日斜照。沿着宽阔无垠的道路漫步,两边乔木挺拔高耸,蓝天白云,四周寂静,唯闻啼鸟,移步换景,深呼吸,空气清新,这里是——南汇东滩湿地。

  这里水草丰美,宁静、空灵、致远,本地的留鸟或是从北方来越冬的鸟,都在这片天地中欢唱,尽情享受秋天赠予的温柔。

地址:世纪塘路

  交通:地铁地铁十六号线滴水湖站、公交滴水湖新能源观光线等可达

  九段沙湿地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长江河口和东海交汇处,有一片完全原生态湿地露出水面。这个如今被大家称为,“上海最后的处女地”的地方就是九段沙。

  每年秋冬季节,都会有大量候鸟在此停歇、觅食,阳光挥洒、海风吹拂。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一片宁静祥和,飞鸟们从芦苇丛中飞起,掠过浅滩,又落入另一片草丛中~

截至2019年的累计监测结果显示,九段沙现有高等植物61种;昆虫510种;大型底栖动物115种;鱼类135种;鸟类18目48科21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东方白鹳、白头鹤、遗鸥3种;二级保护鸟类有小天鹅、黑脸琵鹭、黄嘴白鹭等2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