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频道 > 行游乐

央广网

2016周边游报告发布 沪港京最热 内陆市场蓄势待发

2016-12-27 15: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据携程旅行网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周边游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内陆市场和周边游市场蓄势待发。
  从旅游目的地来看,一线城市有着绝对的吸引力。在十大热门目的地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悉数在列,上海、香港、北京位列前三,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杭州、苏州、深圳、澳门、厦门和珠海。同时,今年也涌现了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为庐山、辛集、遂宁、犍为、都匀、喀什市、钦州、铜陵、驻马店和庆阳。
  据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热门目的地的分布可以看出,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人最爱周边游。“鉴于周边游的距离属性,出发地一般不会距离目的地太远,通常会是车程4个小时或者高铁2个小时以内。”新兴目的地,如江西、山东、四川等地的用户需求量急剧上升。经过这两年的市场培育以及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化,内陆地区的周边游日益活跃,市场潜力巨大。
  另外,周边游最适合“说走就走”。为满足大众的对周边游日益火爆的消费需求,产品越来越丰富,消费价格稳中有升。从携程大数据显示,2016年有三成游客在出行当天下单,近两成游客提前1天预订,提前2天预订的占一成,提前3天到7天预订的近两成,提前一周到两周以及两周以上的都为一成。除了江浙广深等沿海地区的需求旺盛,内陆地区的周边游需求急剧上升,相关产品的开发和供应亟需跟上。

编辑:林馥榆

关键词:内陆;周边游;2016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汤宗伟:在内陆建设自由贸易园区既迫切又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认为, 随着“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深入推进,在内陆地区建设自由贸易园区既迫切又重要。

2015-03-09 17:22:00

内陆核电站十三五有望开工建设

在备受瞩目的内陆核电站建设方面,国家原子能机构给出了时间表,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内陆核电站。

2014-10-17 08:29:00

最大内陆淡水湖芦苇被烧

2014-02-19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