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

 

著名旅日歌手谢鸣

 

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

 

  2019年9月27日,《日本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女主角小鹿纯子牵手旅日华人歌手谢鸣、刘明康和日中演艺界同仁庆祝中国国庆70周年》音乐会在东京圆满落幕!一代中国人偶像小鹿纯子携旅日华人歌手谢鸣、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唱响经典,感动全场。

  虽然小鹿纯子是上一代国人的偶像,但她在剧中塑造的坚韧不拔、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精神却跨越时间的长河深深影响着整整两代国人。小鹿纯子作为上一代国人的“梦中情人”成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在小鹿纯子的影响力下,这场由日本企业参与举办的国庆晚会不仅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更是为中友传统友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日本的传统演歌歌手樱井Hayato、日本演剧剧团副团长橘小寅丸以及多位日本知名演员也一同参加此次音乐盛会。

著名旅日华人歌唱家谢鸣的甜美歌声伴着刘明康的琴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雅马哈中国地区管理责任人贺来正勇、雅马哈乐器事业本部事业统括部主干黑泽国久以及NPO法人东京都自闭症协会理事长今井忠等中日各界友好人士也纷纷出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华民族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创造了数不胜数的奇迹。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支持与努力。现在,中日两国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此衷心希望两国各界抓住机遇,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关系走向更高水平。”

  正如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说:“关注、帮助特殊人群,不仅在建立稳定的社会秩序,更在健全宽容的人权观。中国在吹响“新时代”号角的同时也把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公益事业推向了新的高度。”

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

 

  主办方代表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致辞中表示:“尽管小鹿纯子不属于她那个年代,但是从父母的口中还是能深深感受到她对于一个时代人的影响。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作为中日间友好交流的桥梁与大家一同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70华诞,预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荒木由美子(左)与上海大渔集团董事长丁家顺(右)上台合影

 

  晚会现场,中国的日本铁板烧鼻祖——上海大渔集团董事长丁家顺作为神秘嘉宾来到现场追寻他的“梦中情人”。丁家顺表示,小鹿纯子是他那一代人的偶像。改革开放初期,包括他在内的许多成功的企业家几乎都是受到了小鹿纯子精神的影响。小鹿纯子属于那个年代激励国人奋进的动力。

  据可靠消息,2020年元月,旅日华裔歌唱家谢鸣与“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将牵手“小鹿纯子”在中国·上海举办一场迎接新年怀旧经典音乐会。这也是国人心中的“梦中情人”第一次来到中国与大家共贺新年。作为荒木由美子的超级粉丝,丁家顺代表在场所有嘉宾欢迎她来上海参加谢鸣老师的演唱会。

  现场,“排球女将”荒木由美子牵着“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的手来到舞台。刘明康与旅日华人歌手谢鸣用一首《こころの歌?當你老了(日文版)》向中、日两国人民的心中偶像荒木由美子致敬,同时也为本场音乐会“压轴”。

日本关爱自闭症第一人今井忠先生夫妇来到现场为刘明康加油

 

  日本关爱自闭症第一人今井忠先生在现场对刘明康的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明康的转变不仅展现了自身的音乐天赋,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在关爱自闭症领域走在了日本的前列。”

  音乐会尾声,全场在荒木由美子(小鹿纯子)的带领下共同歌唱《排球女将》的主题曲《燃えろアタック(燃烧,攻击)(青春之火)》。荒木由美子、谢鸣、刘明康的歌声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用歌声、琴声为祖国庆生、为中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