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29日消息 “今天早上一开门,已经看到有客人在等候了,还是很感动的。”“一知道可以堂食很高兴啊,马上叫上小伙伴们一起过来吃饭。”“很激动,咖啡还是和期待中的一样好喝。”随着6月29日上海有序放开餐饮堂食,中心城区的首批“吃货”陆续到店打卡美食,重温久别3个月的堂食“锅气”。

6月29日中午,顾客排队取号就餐(央广网记者 郭振丹 摄)

时值正午,位于长宁区龙之梦购物公园的费大厨辣椒炒肉餐厅内已颇有人气,多桌年轻顾客在此小聚。“一知道上海可以堂食的消息很高兴啊,马上就叫上小伙伴们一起过来。”正在店内用餐的徐先生表示,“之前疫情期间都是居家办公,差不多也有三个月了,和朋友之间很久不见,今天大家一起来吃顿饭,见见面、聊聊天,特别好。”

和徐先生一样,在徐汇区正大乐成附近上班的于女士也选择第一时间回归堂食:“我们疫情前也经常来这边吃饭,因为和府捞面是可以免费加汤、加面的,有时候三个女生来吃,可能点两份餐,再续一份加面就够吃了,是比较划算的。”

6月28日,海底捞长宁路店恢复堂食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央广网见习记者 严晓瑜 摄)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早迎接市民到店用餐,连日来,在沪各大餐饮企业也摩拳擦掌,堂食的复工筹备工作紧张却有序。海底捞长宁路店店长胡佳乐介绍道:“得知上海餐饮堂食都能复工之后,我们在准备提交纸质申请、迎接相关部门检查的同时,门店内相应的环境消杀、员工防护、货品储备等等筹备工作,都已经在同步进行中。另一方面,闭店了3个多月,员工对于服务流程和岗位技能可能出现生疏,我们已经连续多天在各个环节进行实际演练,以保证堂食恢复后,能更好地接待顾客。”

截至目前,上海所有海底捞门店中已经有40家于29日正式恢复堂食,其余符合条件的门店也将在接下来几天里陆续开放堂食。

6月29日,市民在永康路享受下午茶时光(央广网记者 郭振丹 摄)

午间的暴雨过后,申城连日的高温和闷热得到缓解,越来越多的市民漫步至徐汇区永康路,享受下午茶时光。“我赶紧问了店里是不是开始堂食了,确认了之后就赶快过来,也是冒着大雨了。”已经在EAU CAFE店内饮完大半杯咖啡的刘女士高兴地说,“之前疫情封控那段时间只能喝冻干咖啡,现在很激动可以来店里体验现磨现冲的咖啡,还是和期待中的一样好喝。”

在永康路的另一头,咖啡店工作人员Sylvia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来,常有老顾客致电询问堂食开放情况。“从昨天开始,我们慢慢电话回复老客人说,已经可以到店了,也发了朋友圈。今天早上一开门,已经看到有客人在等候营业了,还是很感动的。”

美团平台数据显示,上海堂食恢复首日,到店餐饮线上交易额周环比增长已达293%,其中,日料成为市民堂食就餐首选,火锅、粤菜、自助餐也备受青睐。尽管目前还有不少餐厅仍在积极申请等待审批,但在餐厅和市民看来,堂食的陆续开放已经是个积极信号,“生活又有了新盼头”。(记者韩晓余 唐奇云 郭振丹 见习记者严晓瑜)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