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以“产业生态融通,科创雨林共建”为主题的第四届张江国际人工智能挑战赛6月2日在沪开启。

今年大赛以“产业链创新需求”为命题,设有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新能源、智能制造四个赛道。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大赛将以线上的形式为主,数字化全面升级赛事模式,主赛场设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并通过江浙地区分赛场的设置,加强长三角地区产业创新的合作通路建设。

大赛分为海选、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采用线上路演、现场答辩等方式,最终角逐出15支优胜队伍进入总决赛。届时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全球各地顶尖行业专家与新生代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畅想人工智能创新视界。

本届大赛延续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建设理念,为中小企业直接对接大企业创新需求,通过实际业务场景需求出发,发掘更多合作机会,促进产业生态建设,激发创新活力。同时,大赛与政府扶持企业工作相结合,搭建政企沟通渠道。聚焦市场主体因疫情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及诉求,积极推介各项助企政策,促进经济恢复重振,努力放大政策组合及产业融合的叠加效应。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