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5月23日,在沪驰援的海南省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踏上返程之路。返程前夕,海南省医疗队906名队员分别来到远香湖、秋霞圃,打卡这座战斗过、守护过的城市。

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谢谢你们!”附近居民看到队员们,不断挥手致意。“感恩、感谢!这份情谊,我们铭记在心。”居民刘女士说。

张玉卓是第一批进驻华亭方舱医院的队员。“经过40多天的奋战,我们华亭方舱医院终于送走最后一位患者休舱。返程前,能有机会来到远香湖和保利大剧院,看看自己守护过的地方,内心特别激动。” 张玉卓说。

队员吴艳丽表示,华亭方舱医院休舱后,她们来到瑞金医院北部院区支援,“在照顾老年患者时,我们会做一些护理,比如翻身、处理大小便,还有药物治疗等。看着他们的状态越来越好,直到送他们出院,特别有成就感!”吴艳丽表示看到患者康复出院,自己也由衷地高兴。

挥别远香湖,再赴秋霞圃。亭台、楼阁、池塘、小桥等景致吸引了队员们的目光。队员陈笑月说,“下次我会带着家人以游客的身份重返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再次感受美景。”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