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呼高级、速速围观!第四届进博会首设集成电路专区(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采制)

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在技术装备展区首次设立集成电路专区,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据悉,该专区规模超7000平米,涵盖上游材料、中游加工、以及下游应用,三星、阿斯麦、高通等在内的集成电路世界知名企业纷纷到场。

首次参展进博会的德州仪器展示了从沙子到集成电路的关键步骤(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其中,三星重磅推出了业内首款“2亿像素时代”的移动图像传感器,可让移动设备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也能拍出超高分辨率照片;阿斯麦将DUV光刻机的内部运作原理以3D裸眼视频形式向观众分享;高通展台展出了近20款搭载骁龙888/888Plus移动平台的5G旗舰商用终端,包括了小米、中兴、vivo、OPPO、荣耀等品牌;德州仪器作为集成电路的发明者,初次参展进博会,首先展示了从沙子到集成电路的关键步骤;3M中国首发CMP研磨垫,以小面积创造大效益,为高级技术节点的半导体制造提升耗材使用效率;尼康在中国首次介绍针对5nm工艺的ArF液浸扫描光刻机,可用于生产半导体IC芯片。

三星、阿斯麦、高通等集成电路世界知名企业纷纷亮相(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据介绍,该专区的设立,展现了中国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国际企业在华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开放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