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昨天是第四届进博会开幕首日。连续四年参展的医科达于现场重磅发布新一代智慧交互一体化放疗平台Elekta Harmony,这也是该款高端治疗设备在亚洲的首发亮相。

医科达新一代智慧交互一体化放疗平台Elekta Harmony(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面对癌症持续高发、治疗需求不断攀升等问题,Elekta Harmony将通过化繁为简的全新人机交互操作界面,辅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实现高效精准智慧化的临床决策与工作流程。

医科达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刘建斌向记者介绍,肿瘤病人的治疗是一个很复杂的流程。以前病人在某个机器上治疗,如果机器发生了故障,用别的机器无法进行治疗。Elekta Harmony推出之后,有统一的标准化速流,病人在另外一个设备上可以做任意的切换。

Elekta Harmony搭载AI识别、患者准备阶段路径优化等多项医科达高科技功能,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患者定位和固定,使医务工作人员操作效率提高了近1倍,患者治疗时间大大缩短。

新一代Elekta Harmony搭载医科达独有的HDRS高精动态放射外科放疗技术,并配备高精准度的AGL标准高阶束流技术,为临床带来精细化的高标准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解决方案;结合Agility高速高分辨率多叶光栅和高剂量率模式,不仅提高了局控率和生存率,还大大缩短治疗照射时间、减少放疗副作用,极大提升患者治疗后的生活质量。

为保持Elekta Harmony临床运行的稳定高效,医科达构建了贯穿产品生命周期的Elekta CareTM一体化服务体系。从顺畅启动到成熟应用、全面提高、以及升级服务,Elekta CareTM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教育、培训和产品升级解决方案等,为临床运行效率保驾护航。

目前,正处于医疗行业向数字化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龚安明表示,未来,医科达将继续凭借全球领先的精准放疗技术和本土创新能力深度服务中国放疗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