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8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今天(28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7天之际,第四届进博会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暨上岗演练启动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市青浦区新一届城市文明志愿者代表齐聚宣誓,整装待发。

青浦1374名城市文明志愿者奔赴岗位(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今年青浦区共招募城市文明志愿者1374人,将赴青浦全区127个志愿服务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其中,国家会展中心外核心区域38个志愿服务点位,将安排约1296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第四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岗位主要分布在国展周边、旅游景区、购物商圈、重要交通路口等以及青浦全区11个街镇重点点位等区域,主要开展交通路口指引、站台秩序维护、景区引导讲解、进博会宣传、交通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医疗应急救援等服务工作。

志愿者招募工作今年从9月启动,由“青浦文明志愿者”联盟牵头,联动青浦全区11个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招募。目前,招募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招募到志愿者1374名。进博会开幕前,将从《志愿者形象与服务规范岗位实训》《疫情防控知识》《进博会相关情况介绍》等六个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员培训。

青浦1374名城市文明志愿者奔赴岗位(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上海市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寄语城市文明志愿者们,要全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投入到进博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现中国的热情友好与开放自信,让八方来客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更加深入地了解上海、更加由衷地爱上青浦,让“上海之门 国际枢纽”城市品牌形象沿着志愿服务的暖流广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