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4日消息 近日,“平安泉城 网安天下”平安守护者共建网络安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济南市公安局、中国平安集团联合发起,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常识,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公安局与平安集团签署了《网络安全共建协议书》,双方将结为“网络安全共建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指出,网络安全风险日益突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持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必须坚持法治思维,持续加强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必须坚持强基导向,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画好网络安全“同心圆”。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表示,2019年,平安加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并发起“平安守护者行动”,充分利用自身在安全、金融、医疗、科技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携手社会各界构建“开放、共享、可持续”的公益生态。

今年以来,平安付还在多地开展平安守护者主题活动,通过警企共建,全面进行反诈宣传。

此外,平安在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聚焦“杀猪盘”“杀鱼盘”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实例,揭示诈骗套路。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付还将进一步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化警企安全共建,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