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0天。回望过去的一年,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参展商、丹麦玩具品牌乐高集团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积极拓展在中国的零售业务。据悉,本届进博会开幕前夕,上海最大的乐高授权专卖店将于环贸Iapm举行正式的揭幕仪式。

上海最大乐高授权专卖店(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自2016年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开设第一家品牌旗舰店、2017年开设第一家授权专卖店以来,乐高集团在华零售业务每年都跃上了新的台阶。截至今年6月底,乐高集团已在中国开设了6家品牌旗舰店和255家授权专卖店,预计今年年底,中国乐高授权专卖店将达300家。

为满足消费者对实体店体验的需求,10月1日全球最大乐高品牌旗舰店于广州开业之际,乐高集团首次在中国发布全新“娱乐式零售”(Retailtainment)概念。这一概念融合了数字玩乐和实体玩乐体验,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沉浸式、娱乐式、互动式的玩乐体验。

全球最大乐高品牌旗舰店在广州开业(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升级的零售体验也同样发生在授权专卖店,例如作为东北地区首家乐高授权专卖店,沈阳大悦城店在开业三周年之际配合不同年龄层的拼搭需求和主题喜好重装焕新,更有乐高小人仔工厂首次登陆授权专卖店。与此同时,乐高拼搭设计注重融合当地独有特色,如宁夏银川首家授权专卖店拥有专门设计的3D模型“大漠骆驼”,以及约21万块乐高积木颗粒拼搭的大漠星空马赛克像素画,而湖北荆州首家授权专卖店则通过“荆州古城墙”,致敬中国延续时代最长、跨越朝代最多的唯一古城垣。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进博会来分享我们深耕中国业务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华零售业务的发展计划。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能够比将乐高积木颗粒送达到更多中国小朋友的手中更幸福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