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月9月24日消息 今天(24日),尚美生活集团举行发布会,尚美生活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英尧在会上宣布了“新联锁、轻品牌”两项战略计划。

尚美生活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英尧(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新联锁”是对原有连锁模式的迭代升级。在标准模式下,酒店品牌方与投资人的权责实际上是不对等的。新联锁则创造性提出与投资人共同出资、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创新发展模式,让品牌方与投资人真正结成共同进退的联盟关系。

随着中国酒店业进入存量时代,市场呼唤连锁业态的升级。尚美洞察到市场变迁,并针对性地提出“好产品”是品牌连锁的根本之道,而在存量改造中,尚美将以“联盈宝”计划来兑现与投资人共同进退的承诺。

马英尧指出,尚美成立11年来,有很多早期投资人不仅连续加盟成为多店业主,也开始有了建立自主品牌的想法。尚美推出“轻品牌”计划,希望将自己多年积累的连锁发展经验和系统能力共享出来,让有梦想的人轻装上阵,拥有快速规模化扩张的能力。

“我们看好尚美,一方面是通过高度创新,迭代和丰富产品线,提升用户体验,尚美已经在下沉市场建立了极强的用户心智;另一方面,通过打通“加盟-装修-运营-服务”全链条,建立优异的单点模型。尚美不断扩大其网络,有望实现让消费者在任何城镇都能住上好酒店的美丽愿景。”光源资本执行董事娄洋表示,在中国广大的低线市场,消费升级仍然蕴藏着无穷的机会。尚美生活集团深耕酒店连锁十余年,对于中国广阔的三四线市场有着非常独到而深刻的理解,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下沉市场酒店连锁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