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2日消息 据长宁区新闻办消息,该区周家浜滨水慢行步道对市民开放。步道沿河而建,除了跑步健身等功能外,还添置了装饰廊架、休息用长座椅以及西郊农民画展示窗等文化宣传板块。

蜿蜒的河畔绿道横穿淞虹苑小区,东起平塘路西至淞虹路,全长300米,与泉口路美丽街区项目的健身步道毗邻而建。

周家浜是新泾镇域内一条重要河道,两岸居民小区众多。周家浜文化滨水公共空间项目一期工程——周浦撷阳文化休闲长廊于2006年建设完成,从剑河路到淞虹路全程400米。今年,周家浜滨水慢行步道再延长300米至淞虹路,把美丽滨水沿线连接起来。

为了呼应周浦撷阳,延伸步道的入口特意设计了一道“光风霁月”牌坊,古朴而庄严。

穿过牌坊,一条红色步道蜿蜒伸展,一侧水面波光粼粼,另一侧绿树郁郁葱葱。伴随着清晨的微风或落日的余晖,漫步在清水绿岸的周家浜慢行步道上,令人流连忘返。

步道上还有不少有趣好玩的新元素,草丛里或护栏、廊架上都有黄色的提示牌、警示牌,提醒市民游客小心台阶、文明养宠、禁止攀爬。步道上每隔一段距离还会出现一处河道生态课堂:鸟雀之家“静”步行、昆虫酒店“进”邻里、花园野趣“净”溪流……各有不同,沿途为大家介绍沿岸生物,展示周边常见的动植物,倡导大家保护新泾生态。

除了视觉上的美感,延伸段在功能上也物尽其用,结合多处休憩场所在步道两旁打造了乐活水岸议事坊、西郊农民画、撕纸非遗文化主题区等文化景观节点。沿岸的亲水平台也将休息区域的设置与撕纸非遗文化景观展示装置结合起来,一物两用。

现在,炎热渐渐褪去,不妨来这里临河散步慢跑,感受下这里的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