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作为上海旅游节最经典、最老牌的节庆活动之一,2021唐韵中秋活动于9月20日至21日举办。

2021唐韵中秋活动于9月20日至21日举办(央广网发 范筱明 摄)

  今年,为契合上海旅游节特别推出的“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年度主题,唐韵中秋首次以“白+夜”的形式突破时间局限,以“三大主题、四处空间、常态参与、盛邀打卡”的形式突破地理纬度,为唐韵中秋这个上海旅游节经典的节庆品牌带来全新的活力与传播力。

9月20日至21日晚,市民游客能在美罗城邂逅汉服工作人员,获取《桂花宝典》(央广网发 朱亮 摄)

  2021年,唐韵中秋在“诗意唐韵 秋水绕桂园”“浪漫唐韵 月满美罗城”“活力唐韵 花开蒲汇塘”三大主题的引领下,首次走出桂林公园,将节日氛围带到美罗城、快闪美术馆(花?美术馆)、M+谊园,实现四地微游。

  去年推出的唐韵中秋IP形象唐韵美眉兔今年有了新伙伴——花开蒲汇塘版和美罗城版。市民游客可以前往美罗城、快闪美术馆、M+谊园寻找它们的踪迹。同时,今天还首创出品了《跟着唐韵美眉兔游徐汇庆中秋》实景动画片,俏皮灵动的唐韵美眉兔化身“小导游”,在实景演绎中向大家展示徐汇海派魅力。

\

桂林公园 (央广网发 范筱明 摄)

  复古喜庆的唐韵中秋攻略手册《桂花宝典》也是今年一大亮点,详实的介绍引导大家走入“诗意唐韵 秋水绕桂园”“浪漫唐韵 月满美罗城”“活力唐韵 花开蒲汇塘”主题空间欢度佳节、感受“海派徐汇幸福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