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8月24日,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系先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是在各自集中隔离期间经主动排查发现。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上海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园)。开学在即,上海交通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提醒学生在返沪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上海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园);各高校、中职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上海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介绍道:“所有师生员工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相关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各高校、中职校应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制定线上教学方案。”

开学在即,上海交通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于外地返沪的学生,特别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上海虹桥站值班站长杨骏华说:“每一个进出场的旅客,做到全覆盖的测温筛查,确保‘测温一个不漏,发热人员一个不放’。友情提醒,因为马上就要开学了,有学生出行,希望他们做好个人的防疫工作,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