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据数据统计,上海市今年1到7月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近500台,正在施工1000+台,更有成千上万个门栋正在进行居民意见征询,老旧小区加梯步入快速发展期。政府通过加梯网可以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可行性进行数据化管理,从而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的规划,制定系统作战蓝图;居民则可以按图索骥,了解所居住楼门的加梯可行性。

如今,加梯网已经到了2.0时代。相对于1.0版以“房屋”为核心的静态作战地图,加梯网2.0加入了“人”的因素,推出最新的2.0版动态作战地图。同时为方便政府街道做居民加梯意愿征询与管理,2.0版推出了“居民意愿征询与管理”工具,便于实现批量加装与整体规划;“项目数字化管理”更是方便企业和政府街道按周、按天推进工作;还有建筑工程评优、施工安全与文明管理等内容模块,都将是政府与企业再次助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快速发展的好帮手。2.0版本将大大增强企业、政府、居民之间的信息交流,数据交付量将是1.0版本的100倍以上。

2020年,筑福集团推出“加梯网”智能系统,正是希望解决政府、百姓、企业在加梯中的痛点,推进加梯快速进展。筑福城市更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晶晶介绍:“经过11年的经验与积累,筑福先后参与了北京上海等多地12本加梯标准与导则的制定,引领行业发展,完成了超过1000部的加梯设计与建设。”作为筑福集团的新产品,加梯网2.0版将于9月初完成测试上线。

崔晶晶表示,加梯网2.0是筑福对加梯产业整体思考的新构建,是打开产业互联网新产品板块的尝试。过去加装一台电梯居民可能要等待1年,不久的将来将缩短至5—7个月,甚至更短。筑福集团也将从旧改入手,携手众旧改企业,引领“新基建”,逐渐成为既有建筑改造行业的改革先锋,从而实现对城市更新的高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