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2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作为全国首个青少年航天员深度专题训练营,星趣控航天员储备训练夏令营日前在上海开营,吸引了40名孩子前来追逐探索宇宙的梦想。

  星趣控航天员储备训练夏令营在沪开营(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在这次的航天夏令营中,还原了宇航员训练与生活的用品,其中包括航天食品、宇航员选拔所用的脑波仪和舱外任务模拟装置、可操作的交会对接设备等,真实再现现役航天员日常生活,让航天员的形象不再只是停留在孩子们的想象中。

  训练营设置的航天员选拔与训练课程让小朋友们体验了航天员的体能训练与太空衣食住行;而品尝太空冰淇淋、模拟执行太空任务等有趣又烧脑的环节,更让营员们全方位获得了漫游在太空的奇妙体验。

  夏令营期间,贴身训练员亲临授课,向孩子们揭秘了航天员选拔流程、航天生活规划、载人航天任务实现过程等内容。结营仪式上,孩子们获得了教育部出具的唯一编号证书,并被授予“青少年储备宇航员”称号。 

  依视路大中华区视力保健总裁林国樑表示:“作为视光领域的领导者,依视路致力于提供前沿、有效的近视控制解决方案,让儿童青少年在未来不受高度近视的限制和困扰,勇敢逐梦。很高兴能与航天官方青少年教育品牌合作,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激发并培养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科学精神,成为航天事业发展和祖国建设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