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31日消息(记者韩晓余)7月29日,休闲游戏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以“赋能CP·文化出海”为主题,旨在搭建休闲电竞产业沟通交流平台。

  论坛主办方新华网客户端总编辑段世文在致辞中指出,这些年来游戏产业在规范中发展,当前游戏产业已迈入价值升级的全新阶段,新华网客户端在继续关注网络游戏中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工作的同时,将持续推动媒体融合与游戏数字化优势的结合,挖掘游戏产品的文化价值,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休闲电竞产业联盟”首批入盟企业参与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本次论坛上,休闲电竞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休闲电竞产业联盟由从事休闲游戏研发及发行的企业、行业研究机构、电竞赛事机构、大中专院校、媒体等自愿组成,是一个集联合性、专业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致力于引领休闲游戏电竞产业蓬勃发展,推进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动态艺术研究院院长刘宁申,伽马数据高级数据分析师吕慧波,知名游戏专家、理论学者罗斯基,天神娱乐副总经理刘冠泊,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蔡红宇,天神娱乐游戏业务负责人甄琦等嘉宾,围绕休闲电竞等相关主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会上,天神娱乐游戏业务负责人甄琦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公司推出的CP扶持计划“《后浪》计划”。在CP扶持计划中,天神娱乐将调动集团内外的相关资源,为CP在游戏研发与发行流程中提供全链路扶持。同时,公司将陆续挑选100家CP加入第一期CP扶持计划,共同打造健康、富有活力的休闲游戏产业生态。

  会议现场围绕“休闲游戏盈利模式的创新探索”“媒体融合推动休闲电竞成为文化出海的IP符号”进行了圆桌讨论,结合中国休闲游戏电竞化的探索历程、商业化盈利模式、产业化发展模式、如何结合“休闲+电竞”文化出海等话题展开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