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7月7日电(记者 孙丽萍)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近日在徐汇区举行。中小学生们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活动庆祝建党百年,用音乐、摄影、美术、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描绘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由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21徐汇区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以及器乐比赛活动,也吸引了济济一堂的听众。

  45支中小学西乐、民乐团队共同奏响心中的旋律,用音乐抒发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美好的祝福。管弦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弦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管乐合奏《长江颂》、民乐合奏《印象国乐》、民乐合奏《山丹丹红艳艳心向党》……学生们的演奏或铿锵有力、或悠扬婉转。

  《祖国,慈祥的母亲》《唱支山歌给党听》《大海啊故乡》《国家》……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美妙轻柔的童声演绎之下,焕发出新的光彩。

  与此同时,以“红色·传承”为主题的艺术云展也在进行中。据介绍,该活动收到中小幼不同年龄组作品1561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家协会、上海书法家协会的专家应邀担任评审,对学生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有202件优秀作品入围,涉及书法篆刻、绘画、工艺、摄影四大门类。

  “‘党史+艺术’的活动形式,开阔了学生创作视野,用信仰之光照亮孩子成长之路。”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钱文华介绍说,这次系列活动吸引了60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