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值此 “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公益活动在杨浦区阳光控股大厦顺利启动。

  目前杨浦区献血人数已突破30万人次,临床用血已实现100%来自于无偿献血,常住人口献血比例超过千分之十五。

  据悉,今年是世界第18个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活动口号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目的在于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与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阳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为“热血蒙面侠公益项目”启动揭牌。

  据了解,该项目源于去年战“疫”期间全市血液紧缺的情况下,基金会面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合作伙伴开展的“热血蒙面侠,青春阳光行”爱心献血活动,该活动获得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就有50余位头戴口罩的“蒙面侠”们捋袖献血,共募集医疗用血万余毫升。

  活动当天还在阳光控股大厦一楼特设了采血点,吸引了来自阳光健康产业公司以及滨江相关单位的众多员工纷纷前来献血,现场共吸引近百名爱心人士前来报名,最终52位符合检测标准的“蒙面侠”为爱捋袖,累计募集医疗用血12600毫升。与此同时,针对办公室白领长期坐班、加班易引发的关节、消化、心肺等方面的疾病,来自长海医院、杨浦区中医医院、杨浦区卫监所、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的主任专家和主治医师在现场免费为周边白领提供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