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5月28日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沪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一行。

  李强对中国移动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推进、“五个新城”的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化实施,既是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也为中国移动等企业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各类应用场景开发到推进数字化赋能,双方有着广阔合作空间。欢迎中国移动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上海超大城市场景资源,在沪布局更多具有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创新业务。上海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核心功能,支持各类企业在沪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杨杰感谢上海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上海率先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将牢牢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在沪业务布局,健全完善产业生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更加深入参与上海经济、生活、治理等领域数字化进程,更好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注智赋能。

  龚正、杨杰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与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慧镝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会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在上海建设先进城市网络基础设施,积极打造云网一体化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上海“双千兆宽带城市”网络和服务能级;打造长三角区域5G泛在网络,建设中国移动长三角5G生态谷,加速推进中国移动上海(临港)国际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推进金融、航运、制造等领域的5G+智慧应用,打造家庭、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的生活数字化应用示范和城市治理、交通管理等领域的治理数字化转型示范,以5G赋能人民城市建设,更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正宝 张春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