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上海人到底有多爱喝咖啡?据日前发布的《上海咖啡消费地图》显示,上海拥有近七千家咖啡店,数量已经超越纽约,成为全世界拥有咖啡馆最多的城市。

  近日,Tims咖啡联合腾讯QQ音乐打造的国内首家音乐主题咖啡店近日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正式开业。

 

播客外墙:“我认为所有声音的东西,最后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陪伴”——蔡康永 (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不同于Tims咖啡其他常规门店,首家联名“扑通主题咖啡店”将打造“追星粉丝打卡地”,设计别具匠心。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大型扑通公仔。此外,店内还特别设置了打卡拍照墙,实景呈现QQ音乐扑通社区场景。

  更值得一提的是,Tims咖啡xQQ音乐联名扑通主题咖啡店还在细节处着手,特制主题店金句杯套和播客金句外墙。此外,双方在线上、线下也为乐迷打造沉浸式体验。不仅在Tims咖啡小程序上联名推出由3款Tims咖啡人气产品和QQ音乐豪华绿钻礼包组成的限量「Q音四重卡」,还有官方歌单、主题播放器皮肤等联名内容,承包味觉、视觉、听觉和嗅觉四重感官体验,构建“咖啡+音乐”的生活新场景。

 

艺人江奈生到店担任一日店长(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此外,为庆祝Tims咖啡与腾讯QQ音乐的战略性联手及主题店的开业,Tims咖啡还在日前邀请艺人江奈生到店担任一日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