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日消息(记者杨静)昨天,上海长宁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拉开帷幕。活动以“数字长宁·虹桥GO”为主题,将推出“1+3+6+X”的整体活动,包括举行1个启动仪式、承办3个市级重点活动、开展6个重要主题活动和组织各类商业主体开展百余场营销活动。

上海长宁区“五五购物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购物节期间,长宁区将聚焦虹桥商圈,打造电商平台、在线游戏和移动支付三大线上场景以及商场消费、交通出行、餐饮消费、首店专场、民生消费等五类线下场景试点。目前,初步确定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网点已有500余个。

  记者现场看到,一位新西兰牧场主正隔着屏幕向“五五购物节”活动表示祝贺,其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连续两届参加,本次五五购物节,他们更有新西兰牧场主跨洋送来的牛奶,并借由中新跨洋直播,让上海和全国的消费者有满满的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纽仕兰首次把进博会展台的“跨洋直播”带入五五购物节现场,成为万千网友心目中的“潮奶”。 Roy在跨洋直播中说,“五五购物节”正值“新西兰品奶节”,此时牛奶的营养价值和口感到了最佳品鉴时刻,因此特意准备的100个集装箱进口牛奶,以品奶券的形式邀请粉丝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