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武松打虎》《变脸》……走进南翔镇绘画艺术创作中心,一幅幅耳熟能详的戏曲主题画作映入眼帘。昨天下午,“南翔锣鼓”戏曲人物画中国名家邀请展在此开展。

 

  画作《双阳公主》构图简约、线条灵动,生动地展现了京剧人物的形象。“看起来很有动感,人物的表情、姿势,还原得非常好。”观展市民李女士说。

 

  《双阳公主》的作者是今年已经87岁的戴云辉。“这场戏曲演出时我就在旁边舞台边上,看到这个场面,突然来了灵感,就马上拿出速写本画了下来。”画展现场,戴云辉向记者介绍了这幅画的创作过程。

  据了解,此次戏曲人物画中国名家邀请展吸引了40多位艺术家参与,展出的近百件作品有的融合了西画的艺术手法,有的则注重追求文人审美趣味,风格各异,各具特色。

 

 

 

  策展人罗卫民表示,曲艺和戏曲是“姐妹艺术”,两者的跨界合作古已有之,“南翔是曲艺之乡,举办这个画展,也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感受到戏曲的魅力。”

 

  画展开幕式上,中国戏曲人物画研究会与南翔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中国戏曲人物画研究会南翔创作基地揭牌成立。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戏曲开展系列展览和活动,共同提高南翔文化软实力。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5月24日 10:00-11:30 13:00-15:30(周一及节假日闭馆)

  展览地点:南翔镇绘画艺术创作中心(陈翔公路2431号)

  预约电话:18117004636(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