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韩晓余)“盒马、饿了么、支付宝、聚划算、天猫、大润发等阿里巴巴12个业务板块,都将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4月20日,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五五购物节”,阿里巴巴平台商家参与热情高涨,首发商家数超过去年。

  “今年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的整体补贴投入力度将会远高于去年,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元。”董本洪说。“五五购物节”期间,盒马、饿了么、天猫等业务将为上海市民呈现精彩、潮流的消费体验以及实实在在的优惠,线上结合线下,促进上海城市消费扩容提质。

  据介绍,饿了么将联合6万家海派特色优质品牌,累计补贴超20亿元,打造全城参与的“新海派生活节”,还将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在外滩举办新海派下午茶派对;盒马将发放超过12亿元的优惠券,联动线上和门店,打造55购物节专区,同时还将与石库门等上海老字号品牌开发新品。

  此外,今年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还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上海试点用户可通过支付宝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线下、线上消费。

  “我们希望带来的不只是单纯的打折消费,而是通过商业创新与上海城市文化互动,为城市商业注入活力。”董本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