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长三角马术大联盟(筹)、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嘉定区体育局等联合举办的2021凯迪拉克长三角马术青少年联赛—上海嘉定站比赛,在华亭全进骑马场开赛。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长三角多地的500多名骑手同场竞技,为大家献上一场“人马共舞”的盛宴。

 

  本次比赛为场地障碍赛,分青少年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以青少年组个人赛、公开组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形式展开角逐,每组比赛设置不同高度的障碍,参赛骑手要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驾驭赛马跃过所有障碍,栏杆掉落将被罚分。比赛不仅检验赛马的素质,更考验骑手与马匹的默契程度。

  加速、起跳、跨越……场上,一对对人马组合英姿飒爽、默契十足,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市民李女士一大早从浦东赶来观摩,“太帅了,有种想去骑马驰骋的冲动。”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是当下国内青少年马术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上海从2018年就开始举办马术运动进校园活动,截至2020年年底,已覆盖16所学校,包括嘉定区实验小学、卢湾一中心实验小学、桃李园实验学校等,越来越多的学生逐渐了解并喜欢上马术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