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3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为进一步扩大绍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天,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赴上海举行绍兴古城旅游推介会。

 

徐渭艺术馆(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提出“重塑城市文化体系”的战略目标后,绍兴市文旅集团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活态利用文化资源,积极推进文商旅融合,加强旅游项目建设,大禹陵景区提升(一期)、大禹纪念馆相继建成开放,绍兴清廉馆、绍兴名人馆、中国气象馆、徐渭艺术馆等新建展馆也都陆续开放。

  推介会上,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进行了“遇见绍兴”主题宣传推介。推介从“景区景点”“酒店与美食”“特色产品”“推荐路线”等方面,对绍兴古城各景区、场馆、饭店,古城在建项目群,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清风廉旅等作了详细介绍。

 

兰亭研学旅行(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绍兴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素有“山青水秀之乡、历史文物之邦、名人荟萃之地”的美誉和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的美称,是长三角地区最为独特的文化旅游板块。文商旅融合新景象,也让古城绍兴焕发出新的活力。

  本次“古城记忆”走进长三角绍兴旅游推介会增进了上海、绍兴两地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长三角各地市文化旅游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