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31日消息 由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组织的“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活动在上海宝钢股份厂区项目部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红船精神”为指引,锤炼党员党性,夯实工作作风,激发工作热情,提升业务素质,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中冶赛迪项目组党员合影(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活动上,宝山区委党校教师石磊现场讲授“红船精神”党课。石磊通过生动的建党历史故事阐释“红船精神”的由来及特点。

  会后,散料物流部主任工程师赵振江带领项目组党员现场参观宝钢原料场改造工程。该工程改造覆盖面积约80万平方米,完成了5座B型大棚、3座C型大棚、4座全门架大棚,30个筒仓的封闭改造,胶带输送机封闭通廊长度超过100公里。早在十年前中冶赛迪上海公司就着手布局,并培养了一支专业技术队伍,历时近十年完成了该项工程。据介绍,该项工程是目前全球在线改造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环保设施最齐全的特大型智能环保原料场工程。

  在宝钢环保料场现场,赵振江介绍,在传统原料场改造的基础上,中冶赛迪上海公司全面系统地引入了绿色环保、高效储存、智慧生态、清洁生产等自主创新技术。新技术的应用重造了原料场全域清洁化生产环境,完全符合超低排放标准。

  对于此次专题宣传活动,中冶赛迪上海公司书记肖宇表示:“我们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也在重温党领导钢铁工业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改革创新的发展史,从而凝聚起全体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和智慧,为引领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供应链产业链自主可控、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