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今天(21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通报: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经连夜排查,已追踪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组织该区域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

  由于两个病例都与医院有关,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 21日起,上海各大医院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通过“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精准检测,动态清零”的策略,疫情可以在未来的几周内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