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今天(22日),首旅如家新生活方式空间品牌——如咖啡首店在上海落地。作为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的跨界尝试,如咖啡专注于满足城市年轻人对于公共空间的需求,注重咖啡体验的同时,打造颜值与艺术感兼具的艺术生活空间。

 

首旅如家“如咖啡”首店落地上海(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据介绍,如咖啡创立的核心理念为“home in house”,从各角度阐释如咖啡空间与酒店、与宾客、与社会的关系。如咖啡希望在提供用心手工制作的精品咖啡之外,更能让每一位来到如咖啡空间的人感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表示:“如咖啡要打造的是一个有调性、有颜值、有场景的一个空间,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让这个城市有一个标签。如咖啡这个品牌是我们对于酒店生活空间的一个探索。我们有四千多家酒店,也一直在寻找酒店与空间的结合,如咖啡会有更全面的落地。”

  孙坚介绍,如咖啡明年将会在南京夫子庙落地第二家门店。“只要这是一个对的事情,我们都会用如家专业的态度来做,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产品、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为大众创造美好的生活方式。”

  走进上海首店,颜值与艺术兼具,在6米挑空空间内,砌筑出一个盒子,营造出庇护所的安全感。空间主材为老上海最具有代表性建筑石库门的材料——定制砖,整个空间的色调温暖、热情,每一面墙的设计都是一处打卡点。

  在咖啡品质上,如咖啡店内供客人选择的单品咖啡高达16种以上,其咖啡豆来自咖啡的发源国埃塞俄比亚、以及火山土壤培育出的咖啡豆代表危地马拉、还有已经跻身世界咖啡豆前列的云南。最重要的产品基底espresso配方,咖啡豆通过一定比例,不同烘焙度的组合,达成一杯醇厚、平衡的espresso,适合更多的咖啡受众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