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记者周洪)日前,由IECIA国际数字创新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别主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商业创新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行业指导,联合国和平大学特别支持,网易传媒及界面·财联社战略合作等多家支持单位的协助下,2020 ECI Awards(ECI艾奇奖)创新作品&创新人物奖颁奖盛典在上海举办。

  颁奖盛典由IECIA国际数字协会主席、亚洲广告联盟主席苏雄与ECI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总监林敏主持。活动日当晚,获得年度ECI@Fashion时尚创新奖的华东大学的国际模特队带来的主题“Future:World of WearableArt”可穿戴艺术时尚走秀,别开生面地拉开了这场创新圣典的帷幕。

  “ECI Awards创新人物奖”一直被称为“全球创新界的诺贝尔奖”,旨在表彰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领域的引领者与推动者,并持续影响未来人类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的创新者。该奖项以人物为视角,洞察每一年科技、艺术、商业之趋势与革新。

  今年ECI专家评审团除了颁发2020 ECI国际创新领袖人物、首席创新官、商业创意人、新锐人物以及中国创新影响力人物、营销创新人物奖项外,特别设置了ECI@Arts艺术创新奖,ECI奖项外延不断延伸、跨界与融合,从商业产业到创意产业,横跨多个领域。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乔榛先生获得ECI@Arts艺术创新终生成就奖。

  2020 ECI年度创新人物还分别颁发了国际创新领袖人物奖、国际首席创新官奖、国际杰出商业创意人、国际创新新锐人物、中国创新影响力人物以及中国营销创新人物。

  国际创新领袖人物奖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光电技术专家王建宇,世界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日),MARTECH概念创始人Scott Brinker(美)。

  国际首席创新官授予:FOUNDER AND CEO,INDEATIONS Stephan Horvath(德),分众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专业合伙人陈岩。

  国际杰出商业创意人授予:CHIEF CREATIVE OFFICER DH LO CREATIVE BOUTIQUE Naniel Da Hora(巴西),方盒子艺术中心、艺术策展人苏冰。

  国际创新新锐人物授予:美国科罗拉多州15岁尹印度裔发明家Gitanjali Rao(美国),ZI II CI IEN品牌创始人支晨。

  中国创新影响力人物授予: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中关村坏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浩天以及先生书院创始人信王军。

  中国营销创新人物授予:360营销事业部KA直客销售部总经理韩彬,加和科技CGO靳涛,澄志创投创始人、亿动广告传媒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马良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