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5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今天(25日),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分赛场决赛举行,决赛现场,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的9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最终,来自青浦区上海威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算一体-智能存储产品”项目成功斩获一等奖。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分赛场决赛现场

  为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多元融合,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特别设置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赛场”。

  分赛场得到了吴江区人才办、吴江区人社局,嘉善县人才办、嘉善县人社局的全力支持,协同推进,积极挖掘与发动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者报名参赛,共有24个创业项目报名,其中青浦10个,吴江7个,嘉善7个。11月20日,三地同步举行复赛,经过15位评委线下线上的评审,最终9个项目晋级今天的决赛。

  长三角分赛场决赛采用项目路演比赛形式,采取“8+5”的比赛机制,即8分钟的路演时间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同时,评委面前还有分赛场独有的点赞器,专家评委如果对项目认可,可以随时按下点赞器。如果有5位专家评委对项目同时亮灯,选手将优先晋级上海市半决赛。9位选手全部路演完毕后,评委将通过合议的方式现场确认长三角分赛场的排名。

  经过现场路演和五位专家的评审合议,上海威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算一体-智能存储产品”项目获得一等奖。苏州钧舵机器人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多指灵巧机械手及智慧操作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和艾吉泰康(嘉兴)生物有限公司“基于中国质造的基因捕获——做中国基因检测生产服务生态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

  上海爱湃斯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低代码构建企业级云应用PaaS平台”、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微生态制剂(益生菌产品)的开发及其产业化”、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总成项目”获得三等奖。

  优聚新材料(浙江)有限公司“功能性多孔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应用”、上海辰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0T超高场小动物磁共振成像系统”、嘉兴古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基因和表型组大数据的食药用菌精准分子育种技术研发”三项目获得优胜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择优推选至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半决赛,与来自全球的优秀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合作共赢,获得更多的创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