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深秋的上海依然是绿意盎然,新疆却已是初雪降临,寒凝大地。今天,“新疆是个好地方”2020新疆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走进上海,为魔都带来一场“冰雪盛宴”。

2020新疆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伴随着“十二木卡姆”中一曲欢快的《纳孜库木》新疆舞曲,推介会拉开了帷幕。推介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等8个地州市文旅部门纷纷发布冬季旅游政策、冬季旅游特色线路。

  上海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近年来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丝绸之路文化打造、商旅文创融合发展、旅游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都卓有成效,为加强民族间交往、增进民族团结、发展地区经济也做出了积极努力。沪新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在推介会上表示,上海新疆相距虽远,但两地民心相系、感情深厚。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挖掘客源潜力,拓宽输送渠道,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互惠共赢。

2020新疆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近年来新疆的旅游环境越来越好,随着道路、酒店等保障服务设施的提升。上海悦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道顺说:“我们组织新疆旅游已经有近二十年之久了,2002年我们组织新疆旅游时,当时道路状况不是很好,但新疆旅游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新疆旅游。目前我们旅行社每年向新疆送客已超过5万人次。”

  这次推介会上,新疆克拉玛依驼峰国际旅行社与上海本地的一起游国际旅行社进行签约。通过此次签约达成意向合作,双方希望通过上海-克拉玛依等20余条直飞克拉玛依航线落地克拉玛依,实现到喀纳斯、伊犁、赛里木湖一日内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