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10月21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今天(21日)上午,由中共潜山市委、潜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爱天柱 情系天下” 2020安徽潜山(上海)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举行。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致辞,潜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推介潜山全域旅游,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推介天柱山旅游。

  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生态皖城,康养潜山。潜山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的美誉,春秋时为皖国都城,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城称皖城,安徽简称“皖”即源于此。2018年成为全国首家以旅游特色撤县设市的县级市,位于长江三角一体化规划区域“西大门”,是安徽旅游、文化、生态最优质资源的聚集区。近年来,潜山把文化旅游作为首位的绿色产业,以打造“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为目标,围绕山水、人文、康养、乡村等四大主题板块,面向长三角,建成海心谷、天鹅堡、陋室邂逅、林韵山居、一品峰等一批中高端民宿和茶庄“俄罗斯村”、 槎水慢庄、官庄德馨庄“候鸟村”等一批避暑避霾基地,开发汽车露营、玻璃滑道、玻璃栈桥、魔幻森林等一批休闲项目和山地越野、攀岩漂流、高山滑雪、低空飞行、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一批康体业态,潜山已成为长三角区域游客休闲度假、修心养性的理想之地。

  潜山市长梅耐雪推介潜山全域旅游(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美丽天柱山,迎客长三角。潜山与上海同处长江中下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潜山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快与长三角地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旅游合作,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会上,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业协会签订区域合作协议,发布了重点旅游景区、新业态、酒店、民宿等面向大众游客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