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昨天,“探寻云南秘境 聚焦香格里拉”——2020香格里拉公益摄影大展暨颁奖典礼在闵行区仲盛广场圆满落幕。

  据悉,自今年9月4日上海千名摄影家走进香格里拉暨摄影大赛宣传推广正式启动以来,在上海市闵行区合作交流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社会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下,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内,近千名摄影家前往香格里拉摄影创作。本次影展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为期一周,市民可至闵行区仲盛广场参观。

  本次大展共征集摄影作品5000余幅,经评审团评选出100幅优秀摄影作品,并进行集中展出。获奖作品创作题材涵盖范围广、视角独特,既有表现香格里拉名山大川的风光大片,也有体现民风民俗的人文暖心作品,从不同侧面表现了香格里拉的发展变化、少数民族的幸福生活以及近年来沪滇帮扶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上海市民对香格里拉旅游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知名度,为香格里拉“全域旅游”战略的全面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春秋集团作为上海市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始终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口援建帮扶工作,秉承“航旅联动,产业扶贫”的定位,积极开展上海对口援建各地的旅游援建工作。“春秋航空航线开到哪里,我们紧跟着就把游客送到哪里。”春秋集团副董事长、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说,“同时,我们的春航市场部门坚持对机票价格实施优惠让利,方便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的人员、物资加速流通。通过旅游援建工作,将游客送往对口援建旅游目的地,拉动当地消费、增加就业等”。下一步,春秋旅游将结合冬春季春秋航空开通上海直飞丽江航班的优势,推出“冬游香格里拉”的系列旅游产品。